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開學

開學那天早上,阿泰給幾個一起坐巴士的死黨打電話﹕一定要等我啊!他真是最後一個到,走得氣來氣喘。各人罵完他後就準備上路,阿泰卻說,多等一會,還有個朋友。

「朋友?還有誰?認識的都到齊了!」幾對眼睛盯著他,跟著打開手機看時間。

「再等一會,他來,大家不用上課。」阿泰說完,望向街尾遠處。

大家都覺得值得等,一邊問此人是誰,如此厲害,一邊跟他望向街尾遠處。

巴士開了一班又一班,民怨開始冒現,阿泰自己也不耐煩,最後拿出手機按一個號,接通了就嚷﹕「喂,你到底來還是不來?」

掛了電話阿泰向眾人搖頭,一伙就飛跑向就要開行的巴士。安頓下來大家再追問﹕到底是誰呀?阿泰才說他「獅子山」,眾人罵他個狗血淋頭,電台早就宣佈他來不了。

但是,後來大家想,阿泰那通電話打給誰,看他那認真的樣子,接電話的真是獅子山?

註﹕獅子山,颱風名字

雄仔叔叔
2010.9.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