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暗地裏寫給兒子的詩

(一)

站在床沿
聆聽
將要來到的風暴
呼吸

床上四肢
張弓 旋動的氣流
彆扭的身體是青春
崎嶇的印章
夜在伸
我兒  噪動
是時候走開
 夜晚温慈 慰安
把一個父親下錨在
黑暗的岸邊
海港沒法盛載
那將要寫下的書頁


每首詩向不同地方進發
移動山脈
跟太陽爭辯


車票指示所有方向說
再會又相見再次
上路又回來 之後


每首詩有自己的隱喻  段落
神秘渴望的
句字和
浪花


(二)

夜猛地張開
它的眼晴
瞪著
我的心
擾動


我閉上眼睛
再次張開
你已越過
孩提的邊界



扭抱勾肩搭膊甜言蜜語等等
如何重重呼召
我迷失了 沒有密碼
進入你電腦的搖擺定的路軌


你也尋找訊号
從我眼裏卻突然發現
我行走在浪尖
有點老了
游過責任的海洋
有點吃力 好像
霧中遠足
崎嶇的地理


………..待續
March 30 09 to Octob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