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火車上的美麗

我在大學站上車,車廂沒有座位,我倚著橫排座位一邊的玻璃隔板,放下背包,一抬頭,就見到那美麗得叫人喘不過氣的南亞裔女子。她站在我前方兩米處,我見到她大半張臉,有時她轉頭探看,整張臉容就無所遁形。她的臉容輪廓細緻分明,每個細部都有叫人細看的標緻,眉額、眼睛、鼻頭,均勻又有個性,嘴巴帶著毫不著意的微笑,自然得不需動用半分臉肌。她穿著薄薄的、淺色的棉布衣裙,襯托出黝黑得恰到好處的皮膚,在火車的行進中,她是一尊輕微晃動的彫像。

她一定知道自己的美引來四周的注目,但她卻處之泰然。我本來是有一眼沒一眼地瞟著,争扎於看的慾望和愚蠢的禮教、自尊之間。車到火炭,上來三個菲藉女子,兩個年輕,一個稍為年長,車廂立時響起銀鈴般的笑語,舒緩了我因爭扎而起的緊張,終於放胆地望了。然後,突然間,其中一個年輕的菲藉女子失神般在沒有說完的句字中停下來,看著那南亞裔女子,同時示意同伴她的發現,兩人掉過頭看,三張臉展現了同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Oh, my god! 南亞裔女子向她們輕輕點頭。


到她們回到當下,那個稍年長的菲藉女子走過去,拉著南亞裔女子的雙手,温柔地看著她,輕聲說﹕you are so beautiful!她背後兩個同伴點首同意,南亞裔女子頷首,輕聲道謝﹕thank you。


雄仔叔叔
2007.9.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